close
文:許世昌 職能治療師(寫於20190520)
參與愛分享OTalk課程已是第二次,自從去年參加了第五屆的OTalk,便開始期待今年的課程。
每次參與類似工作坊的課程,都會很掙扎要選擇哪一堂課,但是因為非得有所取捨,所以今年我選擇的三堂課程,兩堂跟目前生理OT中風個案有關,一堂是我最喜歡的OT史。
相信寫到此,大家已經猜到我選擇了甚麼課程。第一堂課是 安德復復健醫療團隊 - 腦中風·運動傷害·骨科術後專科 的林怡辰職能治療師分享中風復建從健保到自費的歷程,真的是很有感觸,在目前醫院的環境下要做自費復建,應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第二堂課我選擇廖婉彣職能治療師分享rTMS和tDCS的原理和應用,也是獲益良多。正好上這堂課之前, 楊昀霖 的 腦中風復健照護交流社團就在最近有人問到rTMS治療的問題,聽完了以後對我真的很有幫助。
第三堂課請到張哲豪職能治療師分享職能治療的歷史。我本身對歷史就很有興趣,自然也研究過OT的歷史,但是如此完整有關世界 (美國) 和台灣的OT史,這還是畢業至今的頭一遭。非常同意張老師說的,OT發展和PT完全不同,而且比復健醫學還更早呢 ! 我們絕對不要妄自菲薄呵 !
最後,要跟主辦單位和人員說聲辛苦了 ! 期待明年再相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職能治療師許世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